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欧盟或对华为、中兴实施第二轮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务部子网站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7日发布预警称,欧盟或对华为、中兴实施第二轮调查。据外国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实施第二轮调查,以查明中国是否向无线调制解调器生产商非法提供补贴。

  近日,比利时调制解调器生产商O ption公司对部分中国公司提起诉讼,因此欧盟决定考虑上述方案。O ption是欧盟地区惟一的一家3G调制解调器生产商,早在2010年年初,该公司就已经提起过相关诉讼,指控中国公司在销售调制解调器方面存在倾销行为。

  O ption在此新指控中称,中国的一些主要调制解调器生产商,诸如控制了3G数据卡和U SB调制解调器市场90%份额的中兴和华为等公司在销售这些产品时获得了政府及政府支持的银行等方面的不公正补贴。

  但据欧盟发言人称,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对此事展开正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