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惠普前CEO赫德甲骨文再就业 任联合总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刚刚离职不久的惠普前CEO马克赫德被甲骨文正式任命为新任联合总裁及董事会成员,他再就业的速度惊人——赫德仅仅待岗了一个月。

  尽管执掌惠普多年,但他并不是一个明星CEO,最近因性骚扰投诉引发的虚假报销丑闻被迫辞去惠普CEO职位才使他的知名度达到顶点。

  “硅谷狂人”、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的价值观向来是我行我素,他认为:“马克在惠普的表现极为出色,我期待他在甲骨文的工作会更加出色。在整个IT界,几乎没有比马克拥有更多行业经验的经理人。”

  现年53岁的赫德从2005年开始担任惠普CEO,五年之内业绩辉煌,就连惠普董事会也承认,让赫德离开的决定与惠普的运营状况或财务表现无关。赫德的遣散费外加股票和红利共计4000万美元,他的虚假报销在2万美元左右。

  赫德是公认的“止亏高手”,他曾将NCR从亏损边缘挽救过来,正是这一点让惠普将他挖来,但他的表现也没让惠普失望。

  2004年,惠普实现收入800亿美元,员工总数为15万人。在2009年10月结束的最近一个财年内,惠普收入超过1140亿美元,员工总数达到30.4万人。公司的市值也从赫德上任时的460亿美元上升至现在的千亿美元规模。

  埃里森邀赫德加盟时对他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你如何让公司成为IBM的眼中钉?”赫德回答是创建云计算产品线是一个好主意。

  埃里森向他强调:“世界上像甲骨文这样的工作很少,你可以按照我们的谈话内容,做出一些大事,但要知道,这是我的公司——不是我们的,而是我的。马克,我会给你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自主权,我们制定战略时你可以随便提出意见和想法,但这些战略最终决定权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