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欧盟成员国未能就与韩国签署自贸协定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意大利反对,欧盟成员国10日未能就与韩国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相关决定有望推迟到下周作出。

  当天,欧盟成员国贸易部长和外交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联合会议。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看守内阁副首相兼外交与体制改革大臣史蒂文·范纳克尔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成员国仍需要一些时间进一步磋商,现阶段还没有达成协议的可能。

  但范纳克尔强调,欧盟成员国已经“非常接近”达成协议,他期待经过周末的磋商,同意签署欧韩自由贸易协定的决定能在13日作出,从而最晚在定于10月6日召开的欧韩峰会上正式签署协议。

  范纳克尔承认,之所以未能达成一致主要是因为意大利的反对,意大利对这份协定仍存在担忧。此前,意大利官员警告说,由于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可能损害意大利汽车制造业的利益,因此不会轻易放行。

  欧盟和韩国2007年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经过艰难的讨价还价,双方去年10月草签了协议文本。

  目前,欧盟是韩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韩国则是欧盟第八大贸易伙伴,双方去年贸易额为62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