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柳传志:希望联想成为一个没有家族的家族企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2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柳传志(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已经公布的联想集团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联想连续第三个季度成为全球前五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并连续五个季度增长速度快于整体市场。

  于09年初二度出山的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已经圆满完成了他的使命,然而老骥伏枥的他并没有停止对联想的布局——这边运筹着传统电脑业务的转型,那边厢又开始瞄准新领域指点江山。柳传志心中的联想到底有多大?已过花甲之年的他又将如何谋划联想的传承?

  记者: 2009年您临危授命,再度出山,现在一年多时间过去了。您当时出山的时候,大家也是对您寄予厚望,您觉得这一年多您给联想带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柳传志:就几个层面来说。第一个层面,对联想的董事会来说,对管理层建立了信任,原来的董事会对管理层,因为他屡屡说了做不到,所以造成了董事会不断对管理层的不信任,而且造成了人员之间甚至带有群体的不同意见,这是很可怕的事情。第二个层面,管理层的自信心大大加强。第三个层面,广大的员工开始热爱自己的工作,这个我指的是国际员工。除此以外,投资人也开始对这个公司越来越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