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朱民:首尔峰会将探讨全球监管体制的相互协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腾讯财经讯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二十国集团和全球经济治理”这一话题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顾问朱民提到,华盛顿G20峰会已过去两年,当时主要关注监管问题,两年之后的首尔峰会将对此评估,并推动探讨未来我们全球监管体制如何相互协调、相互统一。

  以下为朱民顾问演讲全文:

  朱民:非常高兴,我觉得回到中国太好了,而且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天津,我看到有很多我的朋友,所以我想跟在座各位打个招呼,而且我之前的老板也在这儿,所以他一坐在这儿给了我很多的压力,所以我是要向肖先生做报告,向您做报告。

  对首尔峰会来说,刚才玛丽艾尔卡庞格斯图部长非常全面的给我们介绍了首尔峰会的主要目标,我想强调指出一点,每个国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美国2010年4月推过了一些法国,英国也是,欧盟也推出了一些改革措施,在我看来这一个层次,就是国家层面要改革金融体制,这是国家的一些工作。昨天在巴塞尔协会、巴塞尔委员会,有关资本充足率、流动性问题、微观的问题,还有金融稳定局现在非常重视要把一些相关准则、国际合作标准化,而且金融稳定局还提出了全球金融框架、全球中介框架的理念,但现在这些机制不是非常明确,不同的国际机制如何合作呢。

  在华盛顿G20峰会的时候当时是危机刚刚发生,当时主要是关注监管问题,两年之后在首尔峰会上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要再次评估一下,两年过去了,我们走到哪里了?成就了哪些东西?而且最重要就是,在这三个不同的层面上,确实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而且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大家都在讲监管的不确定性,未来我们如何往前走,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情,在未来我们全球的监管体制如何相互协调、相互统一,这是G20峰会上我们应该领导、应该推动、应该把所有的事情往前推进的。我觉得韩国的这个峰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会议,是非常适合总结一下我们在金融改革做了哪些事情?在未来如何引领这个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