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通胀背景下消费类股票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上周市场出现的调整一个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对CPI持续走高的担忧。周末这只靴子终于落地,CPI比上月上涨了0.2个百分点,为3。5%,达到22个月的最高值。应该说,市场还是存在明显的通胀预期。而同期一年期存款利率只有2。25%,应该说现在还是处于负利率时代。

    那么,既然存在通胀预期,普遍的老百姓第一个想法就是别在银行存钱,取出来投资。那么,有价证券或者就是股票,房地产以及贵金属等等是人们投资的主要选择。我们就市场而谈市场。实际上,如果说投资股票,那么现在市场为什么没有大幅上涨呢?是,这只是说上证指数没有上涨,而实际有很多股票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房地产就更复杂了,不能简单一概而论。贵金属是最直接抗通货膨胀的品种,所以近期无论贵金属的股票也好,市场中的实物黄金等都有不小的涨幅。其他抗通胀的还有农业板块,它可以直接对冲CPI中的食品价格上涨,所以在前一阶段,农林牧渔都有不错的涨幅,而消费类的高端白酒、食品饮料,旅游、医药等板块也都有抗通胀的功能。此外,就是钢铁等大宗商品也会抵御通货膨胀。以上只是大致分析了哪些板块可以抵御通货膨胀,但具体如何投资还得靠投资者自己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