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分析师在线 2010-09-14 14:05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嘉宾:杨德龙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
嘉宾:童  鸣  益盟投资注册分析师
嘉宾:陶  冶  华安证券分析师

   计渝:今天沪指在一个月之内是第三次冲破2700点,但是跟前两次一样,刚刚突破2700点之后很快就被打压起来了,这里我们就来连线在深圳演播室的嘉宾杨德龙,请他介绍一下和他交流一下三次冲破2000点都有什么样的特点呢?德龙你好。今天我们看到一个月之内三次冲过2700点,那么这三次2700点从你观察来说都有什么样特点到底哪些板块带领大盘冲过2700点?
    杨德龙:这三次冲过2700点,都是由不同板块上涨带动的,我们看到在8月19号是石油石化板块上涨带动大盘突破2700点,之后在9月7号是钢铁板块,9月8号是房地产板块上涨,带动指数冲破2700点,但是都是无果而终,那么这次在今天上午航空板块上涨带动指数又突破2700点,航空板块主要受人民币汇率创造新高这样一个利好刺激,在今天上午带动大盘突破2700点,这几次应该说带动板块都是不一样的。
    计渝:都是不一样的,德龙我们看到你刚才给我们介绍了既有石油石化板块,也有航空运输板块也有房地产板块还有钢铁板块等等,分别不同时间带动大盘突破了2700这个阻力位,那么除了这些板块之外还有哪些板块对于大盘上攻2700点会有重大的影响?
    杨德龙:这几个板块一个重要特征是他们都是一些权重板块,并且估值水平非常低,在他们启动的时候市场有效的突破了这种阻力位,那么市场在未来要想突破2700点还是要倚重于这些权重股的上涨,那么除了这些板块我们还应该关注像银行、煤炭、有色,这些没有大幅上涨的板块,他们今后的表现决定了市场是不是能够站上2700点。
    计渝:好,谢谢德龙给我们带来关于三次冲过2700点这些板块的分析,那么下面我们再来连线一下益盟投资的童鸣我和他交流一下,那么在带领这个大盘上攻2700点不同板块,那么资金的动向又呈现出怎样的特点,童鸣你好。
    童鸣:你好,那么目前市场上经过多次努力,那么始终没有上攻到2700点,那么关键因素就在权重板块表现比较乏力,那么我们看在分析了其中几个板块之后,我们发现目前主力资金在房地产板块当中,那么在近一个月当中主力资金是净流出了161亿元,那么在钢铁板块当中,那么主力资金也是在净流出了7.986亿元,那么航空运输是主力资金是净流出了23.66亿元,那么银行板块那么石油石化板块那么也是净流出了9.812亿元,那么这些主力资金的流出实际上也就印证了市场主力对这些权重股板块并没有一个很好的一个向上一个支持,那么未来这些市场如果要向上必须要主力资金在集中的进行流入,那么在发现如果未来这些板块当中,如果有哪一个板块能够价格向上,并且主力资金能够配合的支持,那么这个板块就有望形成一个向上一个带动整个市场走势。
    计渝:一个有利的突破。
    童鸣:对,形成有利突破,那么发现在房地产板块均线系统也呈现空投的排列,最近两天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也是累计流出1.93亿元,显然这个板块可能性相对较小,那么石油石化板块它均线系统也是处于空投排列情况,那么主力资金趋势也是呈现弱势状态,那么相对前面两个板块我讲,后面两个板块钢铁和航空运输相对较好一些,那么从股价均线系统来看都是多投排列资金趋势也都是在逐步的转强,所以我们认为相比较这四个板块当中航空运输和钢铁稍微较好一些。
    计渝:童鸣刚才我们,你分析了有四个行业,就是我们看到的石油石化、房地产、钢铁和航空板块,他们资金流出的特点,那么下一步其实我们很多投资者还要关注,那么与这个大盘整个权重和影响度有密切关系的,比如说银行、煤炭和有色这些板块,这些板块在这段时间里,他资金动向又是怎样的童鸣?
    童鸣:好的,我们刚刚讲到了,就是说必须股价和它的资金量相配合才能够形成有力的向上突破,我们分析一下银行板块,银行板块在最近一个月当中,那么主力资金也是净流出了106.6亿元,那么还有煤炭板块主力资金也是净流出了51.56亿元,那么有色金属板块主力资金也仍然是流出了21.84亿元,那么从那个银行板块一个价格方面看,均线仍然呈现空投入排列,那么我们发现资金趋势,仍然处于弱势区域,那么最近两天主力资金是流出量高达10.33亿元,那么煤炭板块相对来说相对较好,那么在价格方面主力均线系统呈现一个多投排列的,但是最近两天一个表现主力资金的表现非常得差,那么两天内主力资金净流出8.57亿元,那么有色金属板块,那么它的均线系统呈现一个多投排列,那么资金趋势也相对呈现一个强势区域,那么在最近两天虽然也是流出,但是相对来说流出量相对比较少,最近两天流出1.15亿元。
    计渝:好,谢谢童鸣给我们带来的关于各个主力板块权重板块,那么最近一段时间这个资金动向的一些特征好,谢谢,我们再话题请教一下来到北京演播室嘉宾他是陶冶华安证券的分析师,他么陶冶你如何来看待大盘三次冲击2000点未果,我们过去有句话叫一而再,再而三,还有一句话一鼓作气再而衰三竭,那么三次都没有冲击站上2700点,后市究竟怎么样?
    陶冶:后市反正我现在这么看,从宏观一点,远一点来看的话,他是一个牛市准备阶段,在这里振荡很正常的,从微观一点看技术分析来讲,个人有个经验叫一不过,就是第一次没过去二也不过,就是一不过三过,三不过五过,第一次没冲过去第二次一般冲不过去,不管是个股还是大盘都是这样的,如果今天这一次还不过的话,那就等到第五次了,可能第四次还是失败的,这种准确率比较高的,这十几年来基本上观察全是这种结局,都是我今天对盘面的看法呢,今天过的的可能性比较大,为什么呢?
    计渝:为什么呢,我们今天从上午盘面得分析,直到现在我们看出,整个盘面都处在只有一次向上有力的突破没有被打压下来,而且下午依然在振荡当中,你为什么认为今天会突破2700。
    陶冶:现在时间还早,现在市场有一个特点所有东西涨完之后,金融板块其实没涨,为什么没涨呢,就是因为银行股不好,大家对银行未来看淡,就是说银行没有成长性,不动产加息还有房地产调控可能对银行都有影响,但是银行现在我们大家非常狭隘的把这个观点放到什么地方,放到PE上了,就是说市盈率多少多少,其实不是这样的,就是应该是考虑这个PB,如果说就银行我们调控也好,房地产也好,对银行的这个PB估值的话基本上将来出现一定问题还是在一个合理区间里边,所以呢就是银行股其实它不涨也并不意味着它就一定会跌,返过来我们再思考的话,像券商像保险这种金融股,其实他们是有成长空间的。
    计渝:我们昨天开始到今天盘面中看,金融板块即使银行并没有涨,但是银行板块中间券商股确实在不断的有一定市场表现。
    陶冶:对,券商股在涨,今天我们看到券商股可以,所以也许20分钟以后,也许两三次以后,两三周以后,可能券商股一涨的话市场就过去了,但是我的判断今天有可能能过去。
    计渝:那么从你的判断来看,下一波能够带领大盘上冲2700点,应当是金融板块还是其他的板块?
    陶冶:过2700的话,应该主要靠金融板块。
    计渝:地产板块呢,你对他有信心吗?
    陶冶:我对地产板块实在没有信心,可能会涨,估计涨不了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