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过半散户欲持股过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对即将到来的长假,散户投资者目前持股过节的意愿如何?他们对节后的行情有怎样的预期?节前将选择怎样的操作?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散户投资者节后看涨,且多数散户目前更倾向于持股过节。有意思的是,逾六成散户节前有减仓打算,且最想减持的品种为其目前持有最多的中小盘题材股。

  进入9月以来,市场围绕题材股的炒作热情愈发高涨,赚钱效应依然明显;与此同时,个股结构性高估现象也进一步突出。面对这样相对复杂的局面,投资者目前的持仓意愿如何呢? 据本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网络调查问卷显示,有58%的散户投资者目前仍然“重仓”,而“半仓”与“轻仓”的散户比例分别只有18%和24%。从散户持股品种看,48%的散户主要持有“中小盘题材股”,主要持有“一线蓝筹股”和“二三线蓝筹股”的散户比例则为21%和31%。

  面对即将到来的长假,有55%的散户表示将“持股过节”,这一比例远高于选择“持币过节”的28%以及“还不确定”的17%。实际上,调查结果也显示,长假后“看涨”的散户也最高,为50%,“看平”和“看跌”的散户比例分别为19%和31%。

  有意思的是,尽管多数散户看好节后市场,且多数散户判断节后市场风格仍将以中小盘股为主,但节前倾向于减仓的散户占到参与调查样本的61%,远高于倾向于加仓的散户比例,而且散户最想减持的品种,恰恰是其当前主要持有的中小盘题材股,反映出其目前谨慎又相对矛盾的心态。(记者 潘圣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