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纽约股市震荡走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9月15日电(记者牛海荣)尽管当天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且美元走高也对股市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15日纽约股市仍然延续了近期的上涨态势。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9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的扩张速度与8月相比正在放缓,而分析人士本预计这一数据会小幅上涨。因此这一报告公布后,纽约股市开盘走低。

  另外,美元当天走强也对股市起到了压制的作用。日本央行在前一交易日日元对美元创15年新高后采取了入市干预的措施,以保护本国的经济复苏。这是日本央行6年来首次公开干预汇市,日本股市随之大幅走高,美元也全面走强。

  尽管如此,主要指数随后却转跌为升。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报告,8月份美国工业产值增长了0.2%,尽管增幅较7月份的0.6%有所回落,但仍是这一数据14个月以来的第12次上涨。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角度讲,纽约股市仍然处于震荡上涨的周期中,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股市近期的持续上涨吸引了一部分投资者入市交易,但总的来讲目前市场的成交仍然十分清淡,多数投资者对股市的兴趣不高,对经济前景仍缺乏足够的信心。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6.24点,收于10572.73点,涨幅为0.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3.97点,收于1125.07点,涨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55点,收于2301.32点,涨幅为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