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世行行长:人民币升值并非万能良药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丹丹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15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人民币适当升值是合适的,但是汇率并非万能良药,关键还是结构调整。世行行长:中国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人民币升值适宜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夜行线》

  他指出,汇率是价格信号,近期人民币升值就是释放出市场的价格信号。但是汇率问题在本质上看还是结构性问题,在中国就表现为诸如如何提高消费,减少储蓄,提高内需拉动在经济增长中的比重等问题。近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走高。

  对于美国就人民币问题对中国施压的问题,佐利克提醒说,各国在处理汇率问题时,要采取谨慎的态度,防止国际经济再度陷入僵局。在汇率问题上,美国也需要考虑到其经济结构存在的问题,比如其消费过多,储蓄过少。

  关于世界经济的复苏,佐利克称,美国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应该会持续呈现缓慢复苏的态势;而欧洲经济在过去几周出现一定复苏,但是过程复苏过程将是缓慢的,并充满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