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700点五攻不破五大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五大因素导致五次“折戟”2700点

  传有分析五大基本面是影响2700点久攻不破的因素:房价抬头会引发新一轮调控;逆周期调控等因素压制银行股;中小板估值已经逼近了历史高点;9月份资金净供应量不可能大幅攀升;只有海外强势有可能通过A、H比价或商品期货激发A股做多热情。

  点评:超长假期即将到来,节前指望攻破2700点似乎不太现实。

  ●港交所与券商协商后一致同意与A股同时开盘

  传香港交易所与各大券商协会及经纪团体已一致同意港股早上提前至9时30分开市,下午开市时间则有两套方案,最快下周可出台咨询文件。港交所对延长港股交易时间的初步建议是与内地A股同步。

  点评:开市时间与内地同步,有助于提升港股市场的竞争力。

  ●期指主力持仓净空单量下降属移仓过程形成的假象

  传伴随着盘中移仓过程,期指四大合约持仓量近一个月来首次跌破3万手,本周以来逾10亿持仓保证金流出期指。业内人士分析,期指主力持仓净空单量下降属移仓过程形成的假象,主流资金依然看空后市。

  点评:本轮行情风头完全被中小板抢去,估计期指投资客会很郁闷。

  ●巴菲特自称现在是美国经济的“超级多头”

  传巴菲特又在为美国经济摇旗呐喊,“股神”最近表示,自己现在是美国经济的“超级多头”。他还以自己旗下公司业务蒸蒸日上为论据,证明美国经济毫无陷入又一次衰退的隐忧。

  点评:巴菲特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有些经济学家学习。

  ●地产“空军领袖”被曝购上海滨江豪宅

  传有内地地产业“一号空军”之称的某地产专家,近日被消息人士曝光在上海徐汇滨江楼盘——尚海湾豪庭购买了一套千万级豪宅。这是继牛刀去年被曝2008年在深圳买楼之后,第二起地产“空军领袖”人物被曝买房。

  点评:唱空却做多,地产界也玩这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