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国美之争白热化 9.28股东大会一锤定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8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三宗罪扳倒黄光裕

应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的要求,928号,国美电器将在香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有8项议题提交股东表决,其中第4项至第8项是黄光裕方面的提议,尤其撤销陈晓董事局主席和撤销董事局增发股票的授权这两项最为核心。资本市场,股权说话,股东大会上博弈双方比的就是持股份额。到目前为止,黄光裕方面持有35.98%的股权,贝恩资本在915日债转股后,持有9.98%,为国美第二大股东,加上陈晓所占1.47%,以及原永乐电器高管们所占的5%股权,陈晓方面现在已经达到16%左右。令本已扑朔迷离的局面更加复杂的是国美电器第三大股东摩根大通、第四大股东大摩在910日及13日连续减持股份。减持后摩根大通及大摩各持国美股权已摊薄至约6%6.31%%,按照相关规则,要想在股东大会上通过提案,必须获得出席会议的50%以上的股权同意,这场罕见的国美电器董事会争夺战,究竟会鹿死谁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