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安信证券:航空股8月业绩靓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安信证券:航空8月业绩靓丽 人民币升值利好航空股

周六,参加了个券商的研讨会。研究员从外地超过来的时候,顺便做了草根调研,说近期从北京到各大城市飞机客源全部报满。而市场中我们也看到航空板块明显活跃。安信证券的一篇关于航空板块的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现象。他们列举的几个数据比较能说明问题。其一,8月预计我国航空业盈利56亿,同比增长200%。航空公司毛利率大幅提升至30.7%,同比提升9个百分点。中国民航经营效益继续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二,航空运量需求继续呈现同比大幅提升。8月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增长23.7%,环比增长为4.4%。其三,需求增长大于航空运力供给。三大航的飞机日利用率保持较高水平,需求旺盛保持了较高的客座率,航空运营效率同比大幅提升。而机场则在箱体震荡市中具备防御性,未来有望继续获得超额收益。
另外,市场也把航空板块作为抗通胀和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来对待。所以,安信证券对行业评级认为,航空公司上半年及第三季度的良好业绩,将会逐步被市场认可。受国庆长假、世博、亚运会等因素的刺激,三季度业绩将达到峰值,四季度业绩同比提升也是大概率事件。行业基本面趋势向上。予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