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创业板套现潮涌 34人解禁市值过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 杨毅沉)周岁在即,一年来融资逾800亿元的中国“纳斯达克”似乎已经变身“创富板”:在首批创业板公司招股一周年之际,这些中小企业业绩的成长,远没有它们当中即将诞生34位可套现的亿万富翁具有眼球吸引力。

  创业板悄然酝酿套现“大逃亡”

  从无到有,自首批公司于去年9月21日开始招股以来,创业板经过一年快速成长期。截至今年9月19日,已经有120家企业成功募资挂牌,而它们从A股市场“吸金”总额达到848.53亿元。

  相对于农业银行A股上市就募集资金近600亿元,创业板公司募集资金规模并不算大;而与A股“老大哥”中国石油突破1.6万亿元的身家相比,创业板“小兄弟”们总计4872亿元的市值规模也并不突出。但一年来,120家企业挂牌创业板创造的数百位亿万富翁,成为创业板的最佳“卖点”,创业板不折不扣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创富板”。

  在首批创业板公司挂牌深交所一周年之际,第一批28家公司在上市前发行的巨量限售股份将于10月30日解禁上市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