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泰君安:转型期的资产配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借鉴日本在转型时期资产配置的经验,寻找资本市场投资标,发现在中国可能的投资机会。中国当前的工业化水平与日本70年代具有可比性。特别是74-78年日本转型期和现阶段中国有很多相似之处。转型期间,在大类资产中,股市平均收益率最低,只有4%,国债显然是更好的投资标的,收益率达8%。银行存款居中。日本股市表现最好的几个行业是电信、空运、电力、精密仪器、食品、建筑、金属产品。其中电信一枝独秀跑赢大盘超过100%。作为代表日本下一轮经济发展的驱动力量,转型期前期,新兴产业表现突出。但在经济转型期后期,表现平平,主要原因是这些行业是在经历二次石油危机之后才获得高速成长的机会。相应的,80年代后,新兴行业股票表现优异。传统行业在转型期前期表现逊于市场,尔后表现突出,主要原因是,日本在经历石油危机之后,经济进入滞涨后复苏的过程中,传统产业是推动其复苏的主要力量。而度过转型期后,传统行业风光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