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EO行踪]拉里·埃里森:抛售股票套现1.0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过去一周内抛售了自己公司400万股股票,总价值达1.08亿美元。

  本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埃里森于9月17日、20日、21日和22日共四次每次抛售100万股自己公司股票,每股抛售价格范围在26.9158美元和27.3642美元之间。埃里森这次抛售自己公司股票所选择的时机,正是甲骨文股价自2001年以来创下最高值之时。分析师认为,甲骨文股价最近上涨的原因是9月20日该公司公布了第一财季利润增长报告,同时也因为甲骨文聘请了惠普前CEO马克·赫德(Mark Hurd)。

  埃里森在8月份对惠普驱逐原CEO赫德一事进行了猛烈的抨击,接着迅速地将赫德接纳到自己公司。惠普当时对赫德到甲骨文任职曾提起诉讼,后来于9月20日甲骨文和惠普两家公司就此事达成和解。可知,两家公司就赫德任职一事进行交涉之时,埃里森也已经在抛售自己公司股票。

  在9月22日最后一笔抛售股票交易完成后,埃里森仍持有甲骨文1,152,509,580股股票。此次抛售股票让埃里总计变现1.084366亿美元。

  对媒体要求给予埃里森这次抛售股票行为进行评论的采访,甲骨文没有给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