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要理财先理“才”10年时间从月入三百到三万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海洋,现任信诚人寿业务总监、信诚人寿商学院CPBA特聘讲师、高级理财规划师。

  “让财富增值不如让自己增值,不要想走捷径和一夜暴富。”这是45岁的胡海洋对十年来收入增长100倍的经验总结。从武汉大学摄影班毕业后,他先干了一年的摄影,月收入三百元。然后通过多次跳槽积累经验和人脉,2006年,他在信诚任业务总监,月收入三万多元。

  胡海洋投资遵循两条投资原则:不负债投资、保证一定的流动性,炒股他曾亏了十几万。“没有大量时间保证,亏钱很正常。现在只放了少量的钱在股票里面,只是为了保证给客户做理财规划时,能跟客户有共同的沟通语言,所以各种理财工具都要亲自去试验一番。”

  胡海洋的固定资产除一套宽敞的自住房,在武昌还有三套公寓,总面积达600平米,他在1999年、2000年购入的时候均价不超过两千元,现在总价保守估计也翻了好几番。每月的租金收入足够支付家庭的日常费用支出等,而他每年四十万的收入大部分都放在基金里。他买卖基金的诀窍是:当基金定投收益超20%时,选择将存量基金赎回,然后继续定投。股票上亏的钱,他在基金上全给赚了回来。此外,他还为自己购买了充足的商业保险,他个人的人寿保险保额就有两百多万,全家的养老、医疗等商业保险都做得很充足。

  “股票和基金基本上盈亏平衡,房产不打算售出。投资任何理财工具都不如投资自己,让自己的价值增值才是财富增值的根本。”在胡海洋看来,理财工具本身没有优劣之分,根本还是要取决于个人的人生规划。“真正的理财是个人的人生规划,而不是简单的赚钱。”

  胡海洋提醒,不同人生阶段,财富规划不一样。对于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学习知识和技能,工资并不是唯一财富。年轻人要积累的财富是生活的经历,是过硬的本领,是为人处世的道理。

  他建议年轻人可以选择基金定投。为了避免账户中余额不足导致定投终止,他提醒可将基金定投的扣款日期选为工资发放后的两三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