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决战前夜国美管理层最后发文拉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27日晚间消息,9-28国美股东大会决战即将打响。国美管理层今日晚间最后发文拉票:希望股东能够倾听其呼吁,明天现身股东特别大会,对1-3项决议案投出支持票,对4-8项决议案投出反对票。

  大战在即,国美管理层方面表示,希望股东要做个选择:是选择一个遵循现代企业规则,以股东价值为指引,治理完善的企业,一个战略清晰并有执行力的专业团队;还是选择一个以创始人单一大股东为重的经营思路,从而时刻存在大股东的利益凌驾于其他股东之上的风险。

  在文章中,国美管理层方面依然希望能够实现共赢。“无论对大股东还是小股东,我们和股东讨论沟通的大门是永远敞开的。”

  国美特别股东大会即将于28日下午2时30分在香港召开。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总裁王俊洲及副总裁孙一丁等将出席,黄光裕方则预计将派出邹晓春、黄燕虹等。邹晓春今日还透露明日将有“神秘嘉宾”到场。

  明日大会需要表决的共有8项提案,前3项为陈晓等现任管理层提出,重选来自贝恩资本的竺稼、Ian Andrew Reynolds、王励弘为非执行董事。后5项为黄光裕提出的取消董事会“增发股权”授权,撤销陈晓执行董事和董事会主席职务,撤销孙一丁执行董事,及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为执行董事。

  以下为国美管理层致全体股东函

  国美管理层借此向所有股东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公司本次事件给予的关注。明天,股东们的投票将决定公司发展的未来,这对公司来说是一次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表决。

  所有股东要做个选择:是选择一个遵循现代企业规则,以股东价值为指引,治理完善的企业,一个战略清晰并有执行力的专业团队;还是选择一个以创始人单一大股东为重的经营思路,从而时刻存在大股东的利益凌驾于其他股东之上的风险。

  在过去数周里,我们听取了数百名股东的意见。我们对与股东们沟通一直持欢迎的态度。就在本周,大股东还与我们相互进行了交流。我们认真听取了意见并且仍在探索将来解决矛盾的可能,我们依然希望能够实现共赢。无论对大股东还是小股东,我们和股东讨论沟通的大门是永远敞开的。

  但是明天,全体股东都要用投票来说话。领先的企业治理和投票顾问机构ISS以及Glass Lewis都已经明确表达了对管理层的支持建议。我们也希望各位股东倾听我们的呼吁,明天可以现身股东特别大会,对1-3项决议案投出支持票,对4-8项决议案投出反对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