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浙商基金获准开业 基金业扩军提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27日从浙商基金获悉,该公司日前已获得证监会批准成立,这是继7月纽银梅隆拿到开业批文后,今年第二家拿到“准生证”的基金公司,同时也是中国基金业第62家基金公司。而此前有消息称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平安大华基金已经顺利过会,基金业的扩容步伐似有加速之势。

  资料显示,浙商基金注册于浙江杭州,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由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养生堂有限公司、通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25%共同发起设立。从2008年6月浙商基金筹备申请正式被受理至拿到开业批文,历时2年零3个月。今年4月,作为新基金开闸后的首批试水公司,浙商基金和纽银梅隆基金在同一天通过了评审委员会审核。

  据浙商基金透露,该公司目前投研、市场、策略发展和监察稽核等核心团队成员已基本到岗,其中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的达到92.86%,100%具备相关从业资格证书。“公司首只产品近期就将提交证监会审核。”浙商基金有关人士表示。

  另据了解,除了已经过会的平安大华基金以外,富安达、国金两家准基金公司也已通过现场检查环节,年内上会的可能性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