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票连续5月下挫 比亚迪拿什么迎接巴菲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1月,美国底特律车展上,王传福(左)向巴菲特推介E6。

  9月27日,“股神”巴菲特即将来到中国,花3天时间走访比亚迪北京、深圳、长沙三地的制造基地。继2008年9月,巴菲特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18亿港元购置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1211.HK,下称 “比亚迪”)股票以来,这是巴菲特首次来访比亚迪。

  巴菲特此次的行程由比亚迪全程安排。从今年9月初开始,比亚迪就为这一贵宾的来访做准备,不断召开会议、部署行程、安排媒体接待,公司上下一片忙碌。对于巴菲特到访一事,比亚迪显得较为谨慎,在访问之前,巴菲特的行程和议程对外都是保密的。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目前巴菲特来访的具体日程安排和具体方案已经送到巴菲特那里,等待其最后确认。

  比亚迪“既欢喜又害怕”

  对于巴菲特来访的筹备和对外宣传上的控制,比亚迪表现得既欢喜又害怕。如同某知情人士所说,“如果媒体一哄而上地报道与揣测,怕弄得巴菲特不来了”。在巴菲特来访这段时间,比亚迪在尽量避免外界干扰。

  在200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曾与巴菲特会面,并推介比亚迪E6电动车。王建钧向记者透露,“巴菲特作为比亚迪的股东之一,一直有到访比亚迪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