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福证券方婉雯:陈晓胜出对国美业绩影响正面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报道9月28日晚间消息,国美电器控制权争夺战今晚揭晓了“决战”结果,陈晓方提案全部通过;黄方仅仅议案4通过, 其它全部被否。

  对此,腾讯财经连线了大福证券分析师方婉雯女士进行解读。

  方婉雯表示,陈晓一方胜出之后,黄光裕方面将从上市公司收回委托给上市公司运营的370家非上市门店管理权。另外,亦有可能会收回国美的商标,继而产生诉讼,对股价亦有不利影响,而如果更换现有门店品牌,将对现有国美的口碑和业务造成严重打击。

  陈晓的5年计划会带来700-800亿元营业额,会继续提高门店的执行力来提高每间店铺的营业额,另外公司会继续扩张门店来提高营业额,对国美未来业绩有正面的影响

  股价方面,预计股价只会短期向上,黄氏家族可能分割国美以及长期反复进攻,会使国美股价有波动。

  对国内家电业的影响方面,随着国美的争端会继续,这可能削弱国美的竞争力,令苏宁的市场占有率有机会继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