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水皮:国美之争黄光裕没有输 后续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9月28日消息 备受关注的国美股东特别大会今晚7时宣布结果,国美大股东黄光裕提出的动议,除了取消董事会增发授权得以通过外,关于撤换董事等议案支持率均低于反对率3个百分点。董事局主席陈晓、董事及副总裁孙一丁均得以留任。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他表示这个结果是比较理性的,黄光裕实际上并没有输。

  水皮认为,这个结果既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他认为黄光裕所提出的议案“取消一般授权”得以通过,意味着其在国美的核心利益得到保全,与陈晓继续留任国美本身并不冲突。这样的处理方式是理性的、折衷的,是妥协也是合作!

  这样的结果既保命了双方的面子,也维护了各方利益,有利于国美管理层的稳定。但今后事态会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还有没有争端,取决于大股东与二股东双方所协商的利益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