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国美临时股东大会结果:陈晓留任 董事局股票增发权被取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美电器控制权之争


对于国美公司的控制权,从投票结果来看,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们现在就来连线在财经频道深圳演播室的香港证券专业协会专业委员温天纳,他今天一直在香港铜锣湾富豪酒店的国美股东大会投票现场。

姚雪松:你好,温天纳。

    温天纳:你好。

    姚雪松:从你在股东大会投票现场情况来看,有什么直观的感受,我们特别想了解一下,同时也想了解这些信息都有哪些股东参加了国美的股东大会,是不是像媒体所讲的那样,气氛是剑拔弩张呢?

    温天纳:在开股东会之前,我们留意到机构投资者基本是偏向现有管理层的。但当小股东到场之后,我们留意到他们对大股东黄光裕有比较明显的倾向性。在召开股东会议的时候,特别是在问答时间里面,的确有比较激烈的情况,提出责问。整体上而言,这次投票结果象征着在香港市场,机构投资者跟外资占的比例起了比较大的作用,我们留意到投票结果出现一个比较戏剧性的变化。

    姚雪松:能不能请您判断一下国美临时股东大会的结果会对未来国美发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温天纳:从投票结果来讲,我们不可以说黄光裕完全输掉。我们留意到有几个特征,没有争议性的提议案,基本是通过,涉及到有争议性的议案,关于人选的波动,还有一个早前增发的情况,大部分股东都是同意黄光裕的建议,所以基本上来讲我们留意到整体投票结果,胜跟败之间只相差三到四个百分点,是相当接近的。在这种情况来讲,纵使现有管理层可以继续管理现有公司,但是黄光裕作为最大的股东来讲,他的意愿都可能需要现有管理层去考虑,所以我个人的看法,未来一段时间,现有管理层有可能会跟最大股东进行谈判,商议如何把现有的企业发展更好,这都是投资者希望看到的局面。

    姚雪松:也就是说未来还会充满一定的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