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史上最低溢价末日轮变身赚钱机器 江铜行权逾11亿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次公布了江铜CWB1(580026)的行权情况,行权期第一天(9月27日)江铜认购权证行权11.54亿份,首日即现大面积行权;28日则是行权所获股票的上市日。从交易情况看,目前行权的投资者有望全线获利,江铜权证这只史上最低溢价末日轮终于显现真实的价值。

  以江铜权证最后收盘价2.776元、行权比例4:1、行权价15.33元计算,江铜权证行权的盈亏平衡线为江西铜业股价26.434元;28日江西铜业下跌6.74%收于28.93元,远高于盈亏平衡线;若以江铜权证最后收盘价为基准,行权的权证投资者获利有望在6%之上。

  按江铜权证4:1的行权比例,江西铜业(600362)目前已新增2.88亿股票上市,这对该股走势产生巨大影响。虽然9月27日江西铜业便有12.82亿限售股上市,但全为控股股东股份,短期抛售的可能性很低,因此市场可交易的实际盘子仍是之前的流通盘3.53亿股,而权证行权已产生2.88亿股新流通盘,5个交易日内如全线行权将共产生4.4亿股的新流通盘,盘子急速扩容,而且新股东们是风格偏超短线的权证投资者,短线抛压不小。

  在这样的背景下,行权股票卖盘汹涌而出,江西铜业28日以接近跌停开盘,但开盘价即是最低价,全日运行于28.02元至29.9元之间,若对应盈亏平衡线26.434元,权证投资者行权盈利在6%到13%之间。如证券时报之前报道所说,由于利差太大,行权股票在跌停价卖出也能赚得丰厚收益。以江铜权证最后收盘价、江西铜业28日收盘价28.93元为参考价,投资者行权可获利9.4%,以此粗略统计投资者行权11.54亿份获利近8亿元。若在江铜权证最后交易日实行“融券卖出江西铜业、买入江铜CWB1行权归还股票”的无风险对冲套利,可锁定的套利收益约为11%。

  28日起,行权股票密集上市,江铜权证投资者间正在展开“赛跑”,投资利润的大小将取决于卖出股票价格的高低。江西铜业28日出现了今年下半年最高的换手率,达9.69%,成交近1.6亿股,分析人士相信多由权证行权股东所抛售。从策略上来说,第一个行权日行权的投资者可以次日起随时逢高沽出,反之越晚行权则在机会把握上落下风。之前云化认购权证便在行权期上演了悲喜剧,行权期分割成两种不同表现,前面交易日正股价格在盈亏平衡线之上,后面交易日在盈亏平衡线之下,最晚行权的大户由于行权时间迟,最后以认赔行权斩仓出局。江铜权证发行17.61亿份,以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看,还有约6亿份有待行权,江西铜业的抛压短期难以化解。受行权股票数超过原流通总盘的预期影响,江西铜业股价自9月中旬的34元一线已跌至29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