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巴菲特在北京传授投资秘诀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张乐)世界著名投资大师、被誉为“股神”的巴菲特29日下午在北京与中国听众一起共话财富,畅谈投资秘诀。

  在回答听众“您投资的成功秘诀是什么?”时,巴菲特说,两个原则最重要:“第一,把股票投资当作生意的一部分;第二,确立安全边界。”

  巴菲特表示,确立一只股票的安全边界尤为重要,这是保证成功投资的不二法门。“一只股票有其实际的价值中枢,当市场价格已经超过这只股票的实际价值很多的时候,就到了该卖出的时候了。你在‘抄底’时也不要指望在已经跌了95%或者90%的时候能够买入,这是很难的。”

  巴菲特幽默地指着坐在他身旁的老朋友,伯克希尔-撒韦投资公司的副总裁查理·芒格表示,查理是使他投资能够保持常年不败的“秘密武器”。“查理总是教会我不要去买那些在统计上看起来很便宜的股票,查理在很多问题上都是很精明的。”巴菲特说。

  巴菲特29日中午还与世界首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比亚迪公司总裁王传福在北京出席了比亚迪新车M6的发布仪式。当晚,他们将出席盖茨巴菲特慈善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