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嫦娥二号引燃军工股激情 四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神五、神六、嫦娥一号等发射之后,嫦娥二号发射也迫在眉睫。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透露,目前我国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二号”任务进展顺利,包括嫦娥二号卫星、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等在内的五大系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正在做发射前的测试准备,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实施飞行试验任务。

  受到“嫦娥二号”即将发射消息的刺激,近期航天军工股表现抢眼,纷纷跑赢大盘。就盘面来看,洪都航空、航空动力、中国卫星等涨幅居前。

  统计显示,7月以来航天军工板块加权平均股价已经上涨30%左右,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不足10%。中原证券研究所机械、航天军工行业分析师路永光认为,“嫦娥二号”探月卫星将于近期发射在短期内对相关个股不过是一个催化剂,随之而来的神舟八号飞船正在进行总装;改进型“长征二号F”火箭产品已齐套,正在进行分系统综合试验等一系列后续内容才能真正让相关军工单位持续获益。

  不过,“见光死”的特点在航天军工股上几乎是百发百中。这次会重演吗?齐鲁证券首席分析师李世彤看得比较乐观,他认为真正让航天军工股走强需要多种因素叠加而成,包括政策面、消息面、资产注入等。而几年之前“神五”、“神六”发射时期,市场基本处于炒作一个短期题材的阶段,所以容易遭遇见光死,而今非昔比,眼下伴随着资产注入等重组题材的推进,军工题材有可能被持续利用。

  路永光表示,长期看,生产航空发动机的航空动力、中航飞机的西飞国际、生产直升机的哈飞股份、卫星平台的中国卫星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