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世贸组织敦促美国遵守贸易承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日内瓦9月30日电(记者刘洋)世界贸易组织自29日开始在日内瓦审议美国贸易政策,并发表报告敦促美国遵守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报告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美国实行扩大出口、鼓励优先购买本国商品的政策,世贸组织认为美国这一政策力度已超过其在1929年经济危机时颁布的《购买美国产品法》。为此,该组织敦促美国在实行此类政策时应遵守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报告认为,美国对反倾销、反补贴等特别措施的使用呈显著增长趋势。数据显示,美国在2007年12月至2009年12月期间,先后246次使用反倾销税,涉及40个贸易伙伴。同时,美国对反补贴税的使用也增至41次。

  中国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大使孙振宇在审议会上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日益显著,他对美国过度扩张的货币政策及由此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表示忧虑,并对美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采取的消极态度表示关切。

  根据有关协议规定,世贸组织定期对其成员的贸易及相关政策进行审议,以监督成员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信守相关承诺,该组织所有成员都有义务接受审议。本次对美国贸易政策的审议会议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