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部分银行已启动3成首付 国庆楼市火爆恐难再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2日 1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的新政策于前晚发布后,已有银行下达执行。

  记者昨天致电工行、中行分支机构,得到的答复是“暂未收到总行相关调整通知”,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执行房贷新政。招行、北京银行则表示,总行已接到关于首付比例提高到30%的文件,并已在全行发文,从昨天起下达执行。此外,华夏、中信和光大银行均表示,将严格执行房贷新政。银行方面表示,对于已签订房贷合同、贷款还没有发放的客户来说,如果经过了批贷程序,原则上是按照房贷合同的签订日期来计算,也就是说,这部分客户仍可以执行两成首付。但对于贷款审批程序正在进行中的客户来说,是否需要补充贷款成数,还要等各银行总行下发实施细则才能确定。

  有贷款中介机构人士表示,从银行的表态和政策发布日期来看,国庆节后立即全面实施新政策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这样,考虑到节日期间购房不能办理过户和贷款手续,新政策对有意在十一期间出手的购房者会有很大影响,楼市将不会再现中秋时的火爆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