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印度萨蒂扬涉嫌10亿美元欺诈遭美证监会指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即将对印度软件公司萨蒂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Satyam Computer Services Ltd. ADS, SAY)提起民事欺诈指控,该公司涉嫌10亿美元会计欺诈。

  萨蒂扬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该公司已经收到了威尔斯通知,这代表SEC工作人员暗示SEC已准备建议五人委员会对该公司提起诉讼。萨蒂扬在文件中称,SEC计划对其提出欺诈指控,并寻求货币补偿,诉讼与该公司2009年之前的会计核算有关。该公司创始人曾在2009年承认将公司利润虚报了10亿美元。

  该公司还披露,SEC和印度调查机构正在对该公司2002年4月之前可能存在的“返程投资”(round tripping)行为展开调查。返程投资是公司为夸大收入而使用的一种会计伎俩。在这种交易中,公司同意将一项资产出售给另外一家公司,同时还同意以大概相同的价格买入类似资产。

  SEC发言人和萨蒂扬的一位美国律师均拒绝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