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英国财政大臣重申必须削减赤字以保证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10月4日电(记者王振华)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4日重申将大力削减政府财政赤字以保证经济长期健康增长,同时宣布了一些削减政府开支的新措施。

  奥斯本当天在英国保守党年会上发表讲话时再次批评前工党政府使英国政府财政濒临破产的边缘,同时大力宣扬新政府的财政和经济政策。他说,英国必须对巨额财政赤字保持高度的警惕,同时采取果断措施尽快削减财政赤字,这样才能避免出现希腊等国家发生的债务危机和社会动乱。

  除了重申以前已经宣布的减少政府公共开支、将政府部门行政开支削减三分之一等计划外,奥斯本在讲话中还宣布了一些新的削减政府开支的措施,其中包括削减儿童福利和将家庭福利收入控制在每周最多不得超过500英镑的限额之内。他表示,福利开支应该分配到确实需要的家庭中去,而不能流入不愿工作的人们手中去。

  由英国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执政的新政府今年5月中成立以来,立即着手削减政府开支力,图削减巨额政府财政赤字。今年6月,新政府已经公布了以削减政府财政赤字为核心的紧急预算,并将于10月20日公布具体的削减方案。奥斯本的最新讲话无疑是在为大力削减政府开支的具体方案出台造势。

  2010年英国保守党年会4日在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是保守党在野13年重新执政后的第一次年会,估计有1.5万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此前,参与联合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和在今年大选中失败的英国工党已分别于9月举行了年会。工党年会选举埃德·米利班德为该党的新领袖,接替因大选失败而辞职的戈登·布朗的工党领袖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