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金周车市“不放价”降价力度不及上半年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向看重“黄金周”的经销商们今年开始“集体沉默”。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的“黄金周”车价异常平稳,并未像往年那样打出降价信息,大多是“折扣优惠”、“团购”优惠等字眼,完全不及上半年部分韩系车型“直降万元”的促销力度。

  “原本以为经销商会以‘价格战’来吸引潜客,哪知道今年的优惠都是玩‘虚’的。”昨日,在某4S店看车的李先生表示,今年的促销的确“看上去很美”,“这礼包、那礼包,就是不直接降价。”

  记者了解到,黄金周这几天,除了部分库存特价车之外,车市整体实际成交价并未出现大幅下降。

  经销商的优惠促销活动看似不少,但大多是国庆礼包或者维修保养优惠。 记者发现,不少经销商推出的优惠大多还包含了3000元国家节能补贴,真正属于经销商真正让利的只有几千元,明显不及今年上半年的让利。

  在武汉市黄浦科技园的一家4S店,某经销商推出“升级不加价,首付仅4万元”促销,不仅不降价,反而大玩“加价”噱头。

  “今年车市虽有一定下滑,但属正常回归状态,促销力度不及往常,价格战没有预期打响。”在业内人士看来,车商在考虑销量的同时也会保证利润率,不到年末最后阶段,历经无数车市起落的车商是不会一味降价冲量的。 (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