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3年让20万家庭搬进政策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30日,几位即将搬入北坞嘉园的村民抱着“金钥匙”去看新家。 本报特约摄影 庞铮铮

  昨天,入住宋家庄家园经济适用房的张先生(右)同装修工人一起丈量商讨电视墙的高度。 本报记者 吴镝摄

  租金补贴与实物配租并举,廉租房家庭达2.4万户

  公开摇号配售与定向安置相结合,9.8万户家庭住上保障房

  旧城保护修缮、棚户区改造和农房抗震节能改造,7.8万户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北坞嘉园安居房、金隅美和园廉租房、宋家庄经济适用房……近三年来,本市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努力已经初见成效,在这个“十一”长假里,北京数以十万计的中低收入家庭在政策性住房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另有近八万户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近年来,北京紧紧围绕“住有所居”目标,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完善住房保障政策,政策性住房建设规模逐年加大。2007年至2009年连续3年超额完成建设计划,大部分项目实现“当年供地、当年开工”,3年来解决了2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其中,通过租金补贴与实物配租并举,廉租房保障家庭已达2.4万户;通过公开摇号配售与定向安置相结合,为9.8万户家庭安排了保障房;通过旧城保护修缮、棚户区改造和农房抗震节能改造,改善了7.8万户家庭的住房条件。

  北坞嘉园新入住村民忙装修

  国庆长假之际,城乡一体化试点村——海淀区北坞村的村民们又迎来一喜:北坞嘉园经过一年半紧张而精心的建设,已全面竣工。1500余户、3222位村民自“十一”起乔迁新居。

  69岁的北坞村村民刘彩文昨天一大早儿便带着装修公司的设计人员来到了北坞嘉园33号楼6层的新居商讨装修方案,手里握着4把房门钥匙的她在5层、6层的四套两居室中来回走了几趟。

  “这套房子是我大儿子的,他想让装修风格显得亮堂一些。”

  “那套房子是我小儿子的,他的孩子还在上学,希望把小卧室装修出卧室、书房兼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