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温家宝:欧盟应客观公正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6日 1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温家宝:欧盟应客观公正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

  10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这是温家宝与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握手。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0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这是温家宝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握手。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0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这是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握手。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5日电(记者李忠发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布鲁塞尔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

  温家宝表示,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中欧加强政策协调,合作应对危机,对各自经济发展和世界经济可持续复苏都具有重要意义。

  温家宝指出,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重要的出口市场,双方要从战略高度推动双方关系健康发展。中方将继续扩大从欧盟进口,努力促进中欧贸易趋于平衡;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国内需求;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加了人民币汇率弹性。

  温家宝指出,无论从欧盟自身利益还是事实出发,欧盟都应客观公正地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这符合欧盟的利益,符合中国的利益,对世界经济有利。

  欧方表示,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做出了重要贡献。欧方感谢中国对欧元和欧元区经济的支持,欧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是好伙伴、好朋友。欧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反对搞货币战,支持通过平等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协商解决分歧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