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俄罗斯现代绘画在香港拍卖价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俄罗斯现代绘画大师马克·夏卡尔(Marc Chagall)的代表作《动物寓言与音乐》(Bestiaire et Musique),前日在香港的拍卖会上,以3217.2万港元高价成交,打破历来亚洲拍卖会上现代西方大师绘画最高成交价纪录。

  首尔拍卖行前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现代及当代艺术”秋季拍卖,推出60件西方及中韩日名家杰作,总成交达7852万港元。据拍卖行称,拍得夏卡尔画作的是一名亚洲买家。

  另一拍卖行——苏富比昨日也在香港举行当代亚洲艺术2010年秋季拍卖会,总成交额超过2亿5600万港元。其中,张晓刚重要早期代表作《创世篇:一个共和国的诞生二号》以逾高估价一倍的5218万港元成交。由上海一间美术馆投得。

  苏比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拍卖后表示,昨日的拍卖成绩显示,市场正在慢慢复苏。近年的市场与2004年相比,买家更见成熟,品味也更精炼,所以昨日拍卖中的重要早期当代中国艺术作品的价格都很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