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澳央行维持基准利率4.5%不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央行昨日宣布其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4.5%,连续5个月不变,出乎市场预期。有分析预计,由于预计通胀率继续上升,央行在下月议息时加息的概率约为五成。

  澳洲储备银行行长史蒂文斯发表声明指出,目前央行将利率设定在接近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但如果经济条件有变,则需要较高利率,确保通胀率符合中期目标。澳洲第二季度通胀率为2.7%。

  受议息决定影响,澳汇由前日1澳元兑96.83美分,一度大幅下跌至95.78美分,为近2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澳洲去年10月的利率为3厘,达到50年以来低位,其后逐步升至4.5厘,但本土需求放缓,8月份零售销售升0.3%,低于市场预期的0.4%,是半年以来最差升幅;入口也出现自去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