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国庆假期海外股市普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欧美可能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的预期下,海外股市10月开局良好,中国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期间,美国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涨幅超过1%。而经济刺激力度将进一步扩大的预期也令美国股市在9月及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同时创下逾70年来最佳。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6日,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扬1.27%;标准普尔500指数亦大涨1.64%;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扬0.51%。

  另外,9月份全月来看纽约股市表现十分亮丽,尽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0日均以下跌结束了交易,但全月涨幅可观,其中道琼斯指数全月涨幅接近8%,为193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9月份。至此,道琼斯指数第三季度涨幅超过10%,也创出1939年以来的同期最好纪录。而标准普尔指数全月涨幅达到8.8%,纳斯达克全月涨幅超过12%,分别为1954年和199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9月。第三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上涨1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3%。

  除了美国股市,欧洲股市在9月的表现亦可圈可点。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9月大涨3.4%,三季度累计上涨6.8%,为年内最大季度涨幅。此外,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除日本外亚太股指9月上涨11.6%,同样表现出色。

  不过,有分析指出,在经历了9月份的大涨之后,美国股市在10月份依然面临挑战。标准普尔500指数80%的成份股都将在10月份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此外,美联储是否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在下个月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这些都将左右股市走势。另外,在国庆期间,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下调了爱尔兰的债信评级。此前一天,另外一家评级机构穆迪也表示将爱尔兰加入可能下调评级的评估名单。该公司还在9月30日将西班牙评级自AAA下调至Aa1。这显示欧债危机仍余波未了。(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