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上百只偏股基金三季度赚逾20% 看淡四季度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三季度股市强劲反弹,基金也纷纷交出良好的答卷。单从第三季度看,全部偏股基金均取得正收益,净值反弹幅度超过20%的基金超过百只。其中第三季度回报最高的基金净值反弹达到38.33%。

  虽然从全年来看,截至第三季度沪指下挫了19%,股票基金的平均跌幅仍然接近5%,但跌幅较第二季度末的18.47%明显缩减。

  债基表现抢眼 指基下跌严重

  从前三季度来看,虽然部分指数基金在第三季度大幅反弹,但从全年来看,指数型产品仍然是下跌的重灾区。

  而债券基金是前三季度表现最好的产品。如长盛基金配置债券在内的6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其中长盛基金配置债券前三季度的回报达到12.03%。从整体来看,债券基金仍然是表现最为抢眼的产品。

  前三季股基排名大洗牌

  从第三季度看,偏股基金反弹强劲,偏股基金中,第三季度净值反弹幅度超过20%的基金多达115只,这使得偏股基金在排名上的变动较大。

  以上半年取得较好业绩的嘉实主题为例,虽然该基金前三季度仍然有超过16%的回报,但由于在第三季度反弹不及其他产品,混合基金第一的位置已经让位于东吴进取策略。

  从前三季度看,盘中发力最明显的基金公司,无疑是东吴基金。其中东吴进取策略第三季度反弹29.7%,也使得该基金成为前三季度回报最高的混合型基金;而东吴行业基金第三季度反弹34.27%,也使得该基金成为股票基金中前三季度仅次于华商盛世成长的产品。此外东吴双动力基金业绩也居于前五之列。

  股基中仍然独占鳌头的是华商盛世成长,该基金以23.67%的回报成为前三季度最赚钱的基金。

  除东吴基金之外,天治基金旗下天治创新、华泰柏瑞旗下行业领先基金,在第三季度均表现抢眼。但值得注意的是,前述基金规模均处于较低的水平。

  从整体上看,嘉实基金、华夏基金仍然占据了前三季度正收益和高收益基金的不少位置。大成、景顺、信诚、大摩基金前三季度亦有不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