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易方达基金借网上直销降低投资成本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除了挑选有良好业绩表现和增长潜力的基金产品之外,最大可能地降低投资成本也是获取更高收益的途径之一。基金业内专家提示,巧借基金网上直销,可有效降低投资成本。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介绍说,“费率优惠幅度大”是基金网上直销的最大优势所在。目前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几乎都对所有全国性商业银行借记卡开通了网上直销业务,投资者只需登陆基金公司的官方网站,就能在网上直接进行开户和交易,不仅方便快捷,而且能在申购费率方面获取更多的优惠。

  据了解,基民使用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广发银行、浦发银行(600000)等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借记卡进行网上支付,一般都能享受4折优惠。与此同时,迫于争夺市场份额的压力,多家大银行居高不下的折扣率也开始有所松动。农业银行(601288)已从原来的7折降低到了6折。对于网上直销基金定投,建设银行(601939)、农业银行也纷纷推出了更优惠的费率,以鼓励客户长期投资。

  易方达基金近日则宣布,从2010年9月20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对个人投资者使用农行金穗借记卡通过网上直销和电话交易系统申购旗下基金实行进一步优惠,申购费率调整为6折,且优惠后申购费率不低于0.6%;若基金申购费率低于0.6%或适用于固定费用的,则执行这只基金的申购费率或固定费用。

  易方达基金专家提示,享受费率优惠还有一个小窍门。基金网上直销的转换费率大多为4折,投资者若以建行借记卡以零费率申购货币基金,隔两天再转换成股票基金,那么购买股票基金的成本就从8折变成4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