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EO行踪]鲍尔默:联手Adobe 对抗苹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随着苹果的iPad和iPhone产品的热销,以及应用程序的开发应用,给越来越多的同行带来了压力。据国外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最近与Adobe CEO山塔努·纳拉延进行了一次秘谈,主要讨论了如何更好的对付共同的竞争对手苹果以及双方的收购事宜。

    微软Adobe欲联手共同对抗苹果

    苹果产品的热销,让苹果收获了众多的用户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程序开发者,成为众多开发者追捧的对象,也使得Adobe和微软在移动设备上承载的压力逐渐增大。

    微软CEO鲍尔默和Adobe CEO山塔努·纳拉延就苹果及其在手机市场上的控制地位进行了讨论,双方有可能合作来打败共同的对手苹果。

    微软在移动手机上的软件尝试惨不忍睹,而Adobe在苹果封杀了Adobe Flash应用程序的在其设备上的运行后,也压力倍增。

    鲍尔默和山塔努·纳拉延密谈的另一个主题就是关于微软收购Adobe公司的可能性。报道称微软几年前就想要收购Adobe公司,但出于美国司法部很可能以反垄断为由阻止这项交易所以搁置了。微软已不再是科技领域中的主导力量,现在对于微软来说可能是一个机会。

    当然这样的交易对于微软来说无疑是好事,不仅可以收获众多的网页开发者,在对抗竞争对手苹果方面也是有益无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