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农业部长:今年秋粮丰收已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秋粮能不能获得丰收,是这段时间以来,社会各界广泛议论的一个话题,今天,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河北调研秋收秋播工作时表示,今年秋粮已经收获六成,丰收已成定局。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年秋粮丰收已成定局,不仅总量增加,而且结构也很好,比如说玉米、稻谷,特别是粳稻,今年都是个增产的年景。”

截至到今天,全国已经收获秋粮作物8.27亿亩,完成应收面积的71.3%。中稻和一季稻已收面积已过七成,玉米完成收割的面积已经达到了八成以上,大豆的收成也接近九成。秋粮收成之后,全国又要进入秋播的关键时刻。

农民李会珍:“今年小麦播种比往年推迟了几天,不影响小麦生长。”

今年由于秋收延迟,秋冬种进度比去年同期要晚几天,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播种秋冬作物2.43亿亩,完成了计划的34.3%。10月13号左右,全国秋播将结束。在秋收秋种的关键时节,韩长赋要求各地要抓紧农时,提高播种质量,加强田间管理,为明年夏季粮油丰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