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农产品价格]多国农业欠收 国际农产品集体涨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2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不光是国内农产品期货出现爆发式的上涨,国际上的农产品期货价格也在集体走强。上周五,美国芝加哥农产品期货集体涨停。当天,玉米12月期货上涨0.6%,收于每蒲式耳5.2815美元,小麦12月合约上涨0.9%,收于每蒲式耳7.1915美元,大豆11月合约上涨0.7%,收于每蒲式耳11.35美元。今年6月以来,由于全球多个地区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国际农产品价格已经出现了上涨行情,现在看来,这种上涨行情还将持续,有业内人士已经预计说,今年农产品价格最多将上涨12.5%。与此同时,美国加拿大等国也纷纷发出警告说,今年玉米、小麦等产量都会显著下跌,其中加拿大统计局预计小麦、油菜籽的产量降幅将达到20%。除此之外,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也纷纷出现粮食减产,粮食供应紧张,这些消息都推动了国际农产品价格近期一路飞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