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沪上券商:三连阳确立上涨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连续三天的大阳线,量能为阶段性天量,而且累计超过200点的涨幅,其中还有两个跳空的缺口。市场的分析师们都对后续行情的发展表示乐观。也就是说从技术指标上看大盘的上涨趋势已经确立。当然除了这些技术因素之外,很多分析师也认为目前基本面方面也有上涨的基础。美国的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中国PMI的连续两月走高,经济触底回升的势头比较明确,更主要的是由于各国为了争取在出口中的有利地位,开始通过降息或向市场回购资产等手段向市场大举注入流动性,以求本国货币贬值。那么,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过剩可能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商品价格也仍具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市场避险情绪缓和,更令商品、能源价格走高。所以,在综合因素推动下,国际上几乎所有金融资产都在上涨。值得关注的是,之前涨幅有限的工业金属可能接替农产品成为市场新的领涨者。联系到中国股市,资金环境同样充裕,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再度降温,加上经济向好,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利多因素的支持,股指继续上涨概率较大。而大盘蓝筹股前期估值过低的情况近期有望得到一定修正。从昨天的行情来看,除了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继续上涨之外,金融、钢铁、地产等前期滞涨的大盘股也有较大涨幅。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一些板块,比如中小市值的股票、医药等板块则出现回调。
    至于短期的行情,也有分析师认为,由于2800点附近压力明显,而且在市场连续上涨期间,并未展开像样的回踩确认,因此市场的回调要求较为强烈,加上昨天早盘涨停的个股纷纷打开涨停,相关个股短期涨幅较大,短期也存在着一定的震荡回调要求。因此短期来看市场仍有继续回调的要求。但回调之后市场将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