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前9月汽车销量超1300万辆 车企销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汽协预计,今年我国汽车销售有望达到1700万辆

  中汽协10月12日最新发布“喜人”统计数据。9月,我国汽车销售155.67万辆,环比增17.73%,同比增16.89%。其中,乘用车销售增幅明显,贡献率达到45.88%。

  与此同时,该协会还公布了今年前9月我国汽车的累计销量,共计销售1313.84万辆汽车,同比增35.97%。据中汽协预计,今年我国汽车销售有望达到1700万辆。这意味着我国新车销量将达到美国历史上的最高水平。

  多家车企销量创新高

  进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后,在国庆、中秋双重假期刺激下,汽车市场的销售气氛陡然火热,多家车企9月销量创新高,增幅都超过30%以上。

  据上海大众昨日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总销量已达707682辆,同比增长34.9%,已接近去年全年的销售业绩。上海通用汽车9月份单月销量实现100825辆,较2009年同期增长41%。福特中国昨日公布,今年前9月,福特汽车在华乘用车共销售286113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

  在此态势下,中国汽车市场也已成为跨国车企最大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奥迪日前公开表态,明年中国将坐上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的交椅;而福特汽车也预测,福特汽车未来10年七成增长将来自以中国为中心的亚非市场。

  除了销量增长外,今年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经济效益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中汽协昨日同时公布,1-8月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650.51亿元,增速超五成。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2303.48亿元,同比增长48.12%,增幅比1-7月回落5.06个百分点。

  出口环比同比双增长

  中汽协会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显示,9月份,汽车企业出口4.79万辆,比上月增长1.54%,比上年同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速达到57.24%。前9月,我国出口38.4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6.79%。

  据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介绍,9月,商用车出口环比明显好于乘用车,分别出口2.42万辆和2.37万辆,商用车比上月增长16.24%,而乘用车比上月下降10.04%;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4.49%和60.14%。

  据该协会统计,1-9月,出口前五名的整车制造企业分别为奇瑞、长安、长城、东风和北汽。

  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上海证券报,今年是奇瑞实施海外战略的关键之年,1-9月,奇瑞累计出口汽车67865辆,蝉联中国汽车企业年度出口冠军宝座已成定局。预计随着国际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和自身全球营销网络的完善,奇瑞今年的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有望超额完成10万辆的出口目标。(宦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