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航调整人事布局 意在全球眼光考虑战略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4个月的酝酿,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与大陆航空公司的合并终于落幕,这标志着新美联航将超越现在的达美航空,坐上全球航空业的第一把交椅。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董念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世界航空运输业大的航空公司在这两年都在进行兼并重组,应该是一个大的趋势。

  董念清认为,对我国航空业来说,不论是三大航还是地方性航空公司,都面临一大问题:如何与国际上兼并以后的航空公司竞争。

  部分国内航空公司似乎正在以全球眼光考虑新的战略方向。中国国航近期发布公告称,新推出贾康、付洋、韩方明、李爽为第三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新增加的独立董事人选之中,年仅44岁的韩方明作为国航史上最年轻的董事会成员大有来头,他是具有哈佛大学背景的海归派代表人物,现任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与前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和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等为同僚。韩方明近来大力推广公共外交,创立外交智库察哈尔学会。业界分析认为,韩方明的外交经验和外事经历,有助于提升中国国航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推动国航加速布局海外。航空业专家表示,对于国内航空公司来讲,引进专业化、熟悉外事事务的高级管理人士,能更有力地参与竞争。(记者 徐玉海 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