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第4轮家电下乡招标启动 投标产品型号增加到80个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FP供图

  昨日,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了2010年全国家电下乡招标公告,这是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第四轮家电下乡招标,此前已经中标的企业仍需重新进行投标,每个企业的投标产品由原来的50个型号增加到80个,不过各类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与此前无异。

  城乡消费差距加速缩小

  根据规定,本次招标公告发出之日尚具有中标资格的原中标企业参与本项目投标,自本次中标协议签订之日起上述企业原中标协议废止,已领取标识卡的原中标产品,可继续作为家电下乡补贴产品自本项目中标协议签订之日起延续销售3个月。

  商务部在官方网站上披露,冰箱、彩电、洗衣机稳居销售量前三,占总量74%,是农村家电消费的三大件。计算机、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增速较快,城里人常用的家电随着家电下乡政策正加速走入农村,农民消费结构加速升级,城乡消费差距加速缩小。

  各地新增6大类品种,包括电动自行车、燃气灶、电压力锅、电饭煲、电动自行车、抽油烟机、DVD影碟机。目前家电下乡产品型号已超2万个。

  建材下乡试点工作启动

  另据记者了解,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推动建材下乡试点的通知》,在山东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启动建材下乡试点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试点地区需要在10月底前将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上报六部委,在产品上则是将水泥产品作为下乡的主要品种并鼓励使用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记者 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