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安信证券:进口强劲 顺差收窄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贸易顺差过大一直受到国际上其他主要经济体,特别是美国的诟病,成为他们压迫人民币升值的借口。那么,9月份的进出口数据如何呢。在今天的晨会报告中,安信证券分析师尤宏业对此进行了点评。一起来看一下。9月份的进口增速为24%,较8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进口增速回落主要是去年九月份基数异常高的原因。尽管增速下滑,9 月份的进口还是高于之前的预期,进口的环比上升非常显著。特别是原油当月进口量同比高达35.4%,比上一月增加20个百分点。而铁矿砂、汽车和钢材等主要产品进口增速继续回落。那么在检查了国内工业初级产品价格以及PMI 指数的变化情况以后,他认为国内需求恢复可能是进口强劲的主要原因。而需求恢复又利益于财政政策的松动和保障房的建设,还有就是节能限电或许对进口也有一定贡献。

    9月份的出口增速为25%,相对8月份回落了9个百分点。因为基数原因,出口的减速是全方位的,从纺织服装、鞋帽、箱包、玩具到机电设备出口增速平均下滑了10个百分点左右。但手持或车载无限电话机出口增长显著,推动9月份出口增速整体上行2个百分点,不排除未来这个行业的出口出现整体平台式上扬的可能。他们预计,全年出口增长在26%-32%之间。因为进口相对强劲,9月份的贸易顺差较8月份进一步收窄。在今年后续的各月中,尽管月度数据之间可能还会出现一些波动,但贸易顺差相对今年1-4月份已经转入增长轨道。今年全年的贸易顺差大概较去年下降不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