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炒房团美国扫货 豪掷4.8亿美元买8000套公寓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自中国的买家震惊了美国!一位华人买家豪掷4.8亿美元,买下8000套出租公寓,成为2010年美国出租公寓市场最大的买家之一,但这只是中国买家赴美买房投资狂潮的一个典型缩影。

  华人大手笔震惊美国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位英文名为David Liu的华人富豪,于去年年底在美国华人比较集中的阿凯迪亚市注册了一家名为Standard Portfolios Asset Management的公司。今年以来,David Liu频频出手,大量买入美国各地的出租公寓。

  David Liu最近的一次交易,是在美国的凤凰城。他以每套4.8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凤凰城地区的一个出租型物业,共计7栋公寓楼2759套公寓。他花的代价大约为1.33亿美元。这个地产项目以前的业主是加州尔湾的一家名为Bethany Group of Irvine的房地产公司。

  David Liu的大手笔不仅限于此。稍早他还以2.9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德州和马里兰州的16处公寓住宅,这些住宅的前业主同样是Bethany Group of Irvine。

  据David Liu的美国顾问Mark Osgood介绍,David Liu现年50多岁,来自中国大陆,在美已经居住了10多年,目前已是美国公民。David Liu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国大陆的项目,经常来往于洛杉矶和北京两地。

  中国掀起赴美购房潮

  David Liu显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根据《国际金融报》的初步调查发现,从2008年开始,中国人赴美国投资置业就已悄然形成气候。北京天然家园房地产投资公司的董事长王国良,原本经营着当时北京最为火爆的山东海景房销售代理。2008年底,王国良就开始放弃如日中天的海景房代理业务,悄然飞赴美国,考察美国的房地产投资。现在,王国良在北京召集投资客,而他的夫人和一子一女都已长期驻扎美国,子女是留学,夫人则负责当地项目的交易过程和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