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离1400美元只一步之遥 金价一月创15次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昨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再次冲到1387美元/盎司,,这也是9月14日以来第15次刷新纪录高点。

  国家注册高级黄金分析师刘赚军介绍,黄金再次创历史新高,主要是由市场再次对美国推出宽松的量化政策的忧虑,担忧各国爆发货币竞相贬值的汇率战造成的。

  黄金价格不断创新高,白银则涨得更凶。刘赚军介绍,从国庆节开市后这一周的行情看来,黄金的涨幅为5%,白银的涨幅则高达10%,涨幅为黄金的2倍。

  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白银成交量达18073.04吨,已经超过2009年全年的交易量。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418.47%。

  对于后市走势,刘赚军分析指出,自从黄金价格调整至1160美元每盎司左右,V型反转成功,向上空间被打开,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黄金价格可能会突破1400美元每盎司,但黄金价格处于加速上扬期间,保证金投资者尽量不要长仓,短线交易为主。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黄金外汇交易中心分析师邹晖也提醒投资者,目前无论黄金还是白银价格都已经处在历史高位,金价走高后或将受到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出现短时间探低的现象,需防范追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