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限购令存漏洞 境外结婚者最多可购3套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策划:柯学东 文\记者龚夷菲、余琴

  近半个月,全城热议房地产新政——“限购令”,记者连续采访多家地产中介机构发现,尽管有多项房地产政策严控,但还有漏洞可钻,境外婚姻的家庭未在境内民政局登记的,最多可购买3套房。

  在深圳这个移民城市中,拥有户籍的仅300多万人,近900万在深圳工作生活的人则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在政策的灰色地带,仍有待补充性条例出台。

  在香港结婚内地查不到

  LILY和丈夫在香港注册结婚,丈夫已在深圳买了两套房,他们还想买一套房,不料遇上“限购令”。可地产经纪认为LILY还可以买……

  记者昨日专程来到深圳港澳人士最为集中的皇岗皇御苑以及外籍人士最为集中的蛇口进行采访。

  来自上海的LILY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是美国人,2003年两人在香港注册结婚,丈夫分别于2004年、2005年在深圳购买了两套80多平方米的房,上个月中,他们打算在后海大道上的蔚蓝海岸二期再购买一套小户型,准备接自己在上海的父母过来居住,计划这个月购买,怎知道突然出来“限购令”。

  对于新政,LILY应该没办法再购房了,但LILY却胸有成竹地向记者透露,咨询中介之后,地产经纪认为她这样的情况有漏洞可钻,只要LILY可以提供在深圳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可限购1套住房。

  记者咨询中联地产的经纪李慧了解到,在香港领取的结婚证,在内地是查不到的,因此只要LILY名下没有房产,即便有“限购令”,也限制不了她再买一套房。

  户口未变更仍可买房

  CHRIS与美国人结婚近10年,可在广州的户口本婚姻一栏仍显示未婚

  记者通过一位地产中介介绍,采访了一位与美国人结婚的中国人CHRIS。

  据CHRIS介绍,他们夫妻俩在中国已经生活了近10年,有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子,一家四口自住,另一套小户型房子则出租。

  从2005年开始,CHRIS自己开了一家婴儿用品店,此外,她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每年买卖两套房,就这样一买一卖的投资,让她已赚了近300万元。

  记者询问在“限购令”下,是否这样的投资只好收手,CHRIS告诉记者,他们在美国注册结婚,中国没记录,CHRIS至今仍是广州户口,户口还是跟着父母,婚姻一栏仍显示未婚。

  CHRIS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情况,她可以按照个人首次置业申请,而且按照新政规定,允许卖掉现有住房后在政策标准内新购住房,以后每年就买卖一套作为投资,赚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