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董事会席位争议继续 黄氏让步玄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在谈判初期,双方已经达成了“非上市门店不剥离”的共识。但董事人选问题,仍然是双方争议的焦点。

  分裂国美电器,对于黄光裕家族和贝恩来说,将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之后,这是杜鹃和竺稼在多次沟通中达成的一致。

  以372家未上市门店为筹码,黄光裕家族希望通过谈判改组国美电器董事会。将现有的董事会名额从11名扩大至13名,新增两名来自黄光裕家族的董事,是一种贝恩甚至陈晓本人都能接受的方式。

  延续9·28股东大会之前多次谈判的成果,在远离聚光灯之后,这场正以更隐秘方式进行的利益博弈,是杜鹃和竺稼两个人的对手戏。

  一场正在秘密进行的谈判

  在成功躲过了媒体聚光灯后,国美内战双方的谈判,终于拉开了序幕。

  10月15日,一位国美电器(0493.HK)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在十一黄金周的短暂接触后,(贝恩董事总经理)竺稼、(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

  和黄光裕家族的代表杜鹃、黄燕虹,10月14日在北京开始了新一轮的正式谈判,而且,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同日,一位黄光裕家族人士也向本报记者确认,国庆之后,杜鹃和陈晓一直在保持频繁接触。

  国美电器372家未上市门店是否在11月1日从上市公司割裂,以及,黄光裕家族代表通过何种方式进入国美电器董事会,是杜鹃和竺稼在这场秘密进行的谈判中的两大议题。这位人士称,目前,在两大问题上,谈判的双方均已作出了一定的让步。